dREam

随便挖坟,我不介意

Another Story · There IS nothing as a replacement

Chapter 10

Back to Reality

——————

前情总指路:

 

Chapter 1   2   3   4   5   6   7   8   9

Recall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

不知道是教育网的错还是谁的错总而言之我打不开lof的网页版只能转战客户端。在此鸣谢输入法神器WhatsInput。没有你我根本没法更这篇文。

弃文提示:从今以后斯雷因就下线了,如果有不感兴趣的可以先撤了。我知道我这个设定很作死大家不用在意我的情绪hhhh

因为最近在写Reset, Release,所以人物妥妥的要OOC请不要见怪。

——————

This is the world that you create. This is the world that you cherish.

And there IS nothing as a replacement.

——————

雪城回到地球的时候已经是相当冷的季节了。下飞机的时候一阵大风吹来,把她的头发吹得乱七八糟。她呆呆地顶着一头凌乱的长发走下舷梯,搭上机场摆渡车,在接机口见到了日向。

“瘦了,人也有点傻傻的。头发一团糟。”日向捏捏她的脸评论道,帮她拿过箱子,在她撞上扶梯把手之前把她拉到一边,“怎么了?”

雪城抓住日向的袖子,忽然有了一点现实感,这才把之前的对话从脑海里扔出去。


“那个,女王陛下之前说的事情。让我陪一陪界塚老师什么的……是指特洛耶特子爵的事情吗?”

在离开薇瑟的时候艾瑟依拉姆抽空去送了一送雪城,让她大是受宠若惊。艾瑟依拉姆只是微微一笑说“不能怠慢救命恩人”,送雪城到安检口的时候,雪城终于忍不住问了。

闻言艾瑟依拉姆露出惊讶的神情。

“……你知道了?”

“呃……怎么说呢……”雪城心虚地抬头看天,不敢把埃德尔丽泽给她讲了不少故事的事情给招出来,“之前大概就知道老师一直一个人的原因,那天去扫墓的时候看到了子爵的名字……特洛耶特子爵也算是挺有名的……”

艾瑟依拉姆再次打量了雪城一番,那目光让雪城想到,她第一次见到女王的时候女王也是似乎是如此看着她,然而这次更多的是想要探究她外表里裹着的内心的思绪。女王思索了片刻。

“嗯,就是斯雷因的事情。”艾瑟依拉姆似乎也觉得不需要再隐瞒,就直说了,“我知道这样对你来说可能挺奇怪的,但是还是希望你能够帮我这个忙。”

“可以是可以啦……可是我真的能够帮到忙吗?我应该只是个外人吧……”

艾瑟依拉姆那双祖母绿一般的眼瞳一闪。

“……不,也许你才是最接近的人呢。”


雪城的研究进度因为意外的住院而落了下来,不管受了什么嘱托都无暇顾及。然而与此同时她还是禁不住比以前花了更多的时间去关注界塚伊奈帆。界塚老师看着是个面瘫冰山,不过待人一向不算冷淡,可能是因为没有女朋友,平日里几乎是一心扑在研究上的缘故,让人觉得有点闷有点脱离群众。不过作为他的学生,雪城觉得他还是相当关照她和日向的。所里的其他女研究员会抱怨说“界塚君都很少和我们来往”,雪城倒想“哎我们界塚老师和你们一点关系都没有为什么要和你们来往啊”——

虽然过会儿她就会默默扳手指数一数自己和界塚老师的相关性排到第几,然后在发现自己似乎排进前十之后松一口气。她偷偷瞥一眼界塚老师,看他依旧埋头工作并没有注意到自己这边神神经经的行为,这才拍拍胸口继续干活。

她是直觉般的在害怕呀。界塚老师对于自己关注范围内的人自然是好得没话说,但是一旦被排除出去,就只剩下平淡疏离的日常礼仪了。而那个小的可怜的关注范围更是让雪城脊背发凉地感到自己能够挤进来真是奇迹。所以她到现在还是不能够理解为什么雪也好艾瑟依拉姆也好会将莫名的期待放到自己身上。她就算听过埃德尔丽泽的说的故事,也不过是和界塚老师没有多少关系的人。就算她答应了会做点什么,却根本摸不着方向。

这算什么。


“雪~城~”

隔壁办公室的同事来串门,一巴掌用力拍在正埋头画分析图的雪城肩上把她吓了一大跳倒抽一口冷气——肩胛骨上的伤被用力一打还是痛啊。

“痛痛痛痛痛——”

“啊啊啊不好意思。”同事忙给她揉一揉以示歉意。雪城的脸皱成一团,还是大度地摆了摆手。

“没事,还好。找我做什么?”

“你知道最近会上映的那部《泰坦尼克号》不?”

“哈?那不是一部老片子吗?”

“你在火星还真是什么都不知道啊。”同事颇有深意地眨眨眼。虽然艾瑟依拉姆和伊奈帆去墓园时连侍从都没带多少更别说媒体,暗杀事件的风声还是流传了出去,雪城英勇地扑上去救女王的事情迅速占据了各大媒体的头条,甚至还一度把让地火关系民意调查里两国人民的好感值都往上刷了几个百分点,地球女子雪城凉一时间风头无二,几乎要超过当年的不知名战争英雄,“是3D重制啦,最近要上映了。研究所里的福利,打算组团去看。”

“所以呢?”

女同事突然扑了上来两眼亮晶晶看着雪城,那目光里带点谜样的谄媚,看得雪城心里发毛,不由得往后退了退。

“界塚教授不肯去啦——”

“诶?”

“雪城你不是界塚教授特地招的学生么~他应该超喜欢你才对吧~”女同事话锋一转,讨好地挨到雪城背后给她捶捶肩,然后又蹲下来给她捏捏腿,“你去劝劝他让他和大家一起去看电影嘛~进研究所这么些年他除了迎新会以外都不参加集体活动什么的,你知不知道我们都有多怨念啊~”

……当然知道。就算之前不知道现在也知道了。雪城一头黑线。

“所以说啊——虽然不是说希望界塚教授怎么样吧,好歹这么大个福利放在这里总得让我们沾到一点,让我们近距离观察一下亲近一下嘛~”

“想看帅哥的话直接去找他不就好了嘛!”

“不要啦,那都是公事一点都没有意思!”

“要求怎么那么多啊……”

“你要是不去的话,我就告诉大家你打算独占界塚教授!”


……雪城很不想承认她被威胁了。一想到自己被不明不白地招进研究所雪城就觉得自己底气顿时少了七分,再说如果是别人也就算了,偏偏是那个长相在所里排到第二就没有人排第一的界塚伊奈帆。她真的没有胆量去面对全研究所女性堪比刀锋的嫉妒目光。于是在同事的目送下雪城无可奈何又有点胆战心惊地敲了敲界塚伊奈帆的办公室门。

“请进。”熟悉的嗓音依旧淡淡的,让人的心不自觉就平静下来,然而一秒钟后想到自己的任务,雪城的心又狂跳起来,在拧门把手之前就推了门,门撞上门框咚的一声。

——啊你紧张个啥啊!你又不是没去找过界塚老师!

——可是之前都是正大光明地问问题嘛!这次可是要勾搭他去看电影啊!

——又不是你对界塚老师有意思!

雪城还是推开了门。

“呃……老师,我……我问你件事。”

“嗯。你先进来吧,别站在门口。”伊奈帆抬头,并没有因为雪城有些反常的举动而有任何不解的表现。见状雪城反而觉得自己确实傻的厉害,于是深呼吸,鼓起一胸腔的勇气。

——其实伊奈帆确实觉得雪城有些反常的紧张,只不过他那张向来表情浅淡如同掺水过分的脸并没有把他的想法展露出来。况且要是真的这么表现出来,本来就紧张兮兮的雪城搞不好会被自己说的话噎死。

“老师,你去看《泰坦尼克号》么?”

“你是说研究所组织的活动么。”

“嗯嗯。”

“抱歉。我对这个片子不太有兴趣。”伊奈帆简单地回答道。

正打算借着这个机会打退堂鼓的雪城突然感觉到背后一道目光正虎视眈眈。她花了好大力气没在脸上显示出绝望得想哭的表情,挤出一个笑容来。

“……哎呀老师您怎么能这么说呢~《泰坦尼克号》还是很好看的啦呵呵呵呵~”

“只是不合口味而已。”

雪城心里简直泪流成河。老师你以为我会那么蠢觉得您会喜欢这个吗我只是被迫的啊。她只能最后挣扎一下,表示自己已经对研究院全体女同胞仁至义尽了。

“老师偶尔也来参加一下集体活动嘛。太离群了不好吧……”

雪城觉得自己有点自暴自弃,但是除了一个直球过去她实在是想不出可以怎么说了。

她没想到直球效果拔群——虽然不太像是她所期待的效果就是了。伊奈帆少有的露出了思索的表情。

过了两秒。

“雪城你有没有参加过这样的班级聚会?”伊奈帆放下手里一直拿着的笔,直视着雪城那双几可乱真的澄明的碧瞳,“很热闹,但是你想见到的那一个人没有来,所以最后,即使你在聚会上玩得很开心,见到了很多很久不见的同学,你还是会感觉整个聚会并没有什么意思。当时越是快乐,等聚会散了的时候就越是觉得心里空空荡荡,甚至觉得刚才的自己已经不是自己,而真正的自己却不知道在何处。”

雪城顿时明白了。

于是她呆愣在原地。

“所以就是这样。有些事情不和某个特定的人去做的话是没有意义的。”

伊奈帆微微一笑透明如清淡山岚氤氲,似是要安慰有些不安的雪城让她不要在意。雪城能够明白老师这笑的意图,却没有办法回以同样的笑容。她被推开了,被不动声色却又坚决地从界塚老师身边推开了,几乎只要伸出手去就会摸到横亘在面前的冰冷玻璃。但是她无法责怪界塚老师的冷漠绝情。绝对的,无可替代的人,那意味着什么她并不是不知道。为了这样的一个人,界塚伊奈帆无论做出什么来她都能理解能原谅。

“……我知道了。打扰老师了。”

雪城垂下头轻轻说道,转身关上门的时候又想起来一些什么。


老师您知道吗,Rose最后还是嫁给了别人。


界塚伊奈帆看着雪城走的时候在身后关上了的办公室门,面上清淡得仿佛可以被风吹走的浅浅笑意依旧残存。他往椅背上一靠闭上双眼,抬手触碰左眼眼睑下那冰冷的无机质眼瞳。瞳孔的放缩,声音的波形,呼吸的疾缓,激素水平的变化,他太清楚说谎的各种表现,居然也就把自己培养成了睁眼说瞎话的一把好手。倘若如此,那么从那个时候开始,界塚伊奈帆的呼吸就已经是没有意义的,心跳是没有意义的,生存是没有意义的。然而他还是活了下来。为了他的至亲,为了他的青梅竹马,为了在遥远彼星的友人。

为了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的那个人,一定会有的愿望。


但是,大概现在活着的界塚伊奈帆,只是个被无法拒绝的“愿望”所束缚的提线木偶吧。


他哪是在对雪城笑。他明明是在笑自己。


——tbc

评论(1)
热度(51)

©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